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董会庆教授为我系新生作“问知英文”专题报告
 

董会庆教授为我系新生作“问知英文”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文/张 琦 黄克超 图/林彬彬    发布日期:2014-09-03     浏览次数:

     

  9月1日晚,我国驻荷兰、爱尔兰大使馆前外交官、校长外事秘书董会庆教授为我系新生作了题为“问知英文”的精彩报告。系党委副书记王小平主持了报告会,辅导员张琦及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董会庆教授长期从事外语教育教学、教学管理及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曾先后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大使馆和爱尔兰大使馆外交官,主管教育和文化工作10余年。在大家的热烈欢迎下,董会庆教授整场报告从The Department and its Strength,On Language,Chinese and English,English Acquisition这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首先,董教授对我校外语学科的发展作了简单介绍,使同学们对我系外语学科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学科优势和特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接着,董会庆教授着重阐释了英语专业的发展前景、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学生的学习任务,语言学习的方法和策略,需要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锻炼以及学生进一步发展的方向等,他鼓励同学们踏踏实实努力学习,善于思考,培养发现问题的能力,以饱满的热情和主动的精神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去。董会庆教授深刻的分析、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演讲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引发了同学们极大地兴趣,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

  最后,董会庆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深入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英语工具书的选择、英专学子知识结构的构建等问题,同学们被董会庆教授渊博的知识与儒雅的风度深深折服,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报告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对于专业的了解和热爱更深了一层,对大学四年的学习以及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