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2014级研究生新生及导师座谈会
 

外语系召开2014级研究生新生及导师座谈会

来源:    作者:庞瑛    发布日期:2014-09-04     浏览次数:

     

201494下午,外语系在北校区7号教学楼3层会议室召开了2014级新生座谈会。外语系在校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高年级研究生代表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座谈会。

外语系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主任殷延军副教授首先代表外语系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以及外语系硕士点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版培养方案以及主要的培养环节。硕士生导师董会庆教授、窦琴教授、宋岳礼副教授从学科专业学习、研究生科研工作以及学术道德等方面发言。他们要求研究生在学期间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认真完成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业任务和科研任务,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结合我校大农背景的优势广泛涉猎农科专业,并把外语学习和专业知识的拓展结合起来,真生凸显我校外语专业研究生的特色。导师们还建议学生之间、师生之间应建立良好的关系和密切的联系,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王小平同志作了发言。他希望研究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希望研究生遇到问题及时向系上反映,外语系将不遗余力地解决研究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大家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并顺利完成学业。最后,研究生秘书带领研究生新生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以及《研究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

会后,硕士生导师将带领研究生熟悉新版培养方案并完成研究生选课。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