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2015级研究生新生及导师座谈会
 

外语系召开2015级研究生新生及导师座谈会

来源:    作者:庞瑛    发布日期:2015-09-15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14日晚上,外语系在北校区7号教学楼3层资料室召开了2015级新生座谈会。外语系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全体研究生新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外语系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主任殷延军副教授首先代表外语系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以及外语系硕士点的基本情况。硕士生导师杨宏教授、张凌副教授、高莉副教授、张晓容副教授从学科专业学习、研究生科研工作以及学术道德等方面发言。他们要求研究生从入学开始就要做好思想上的准备,做学问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做得住“冷板凳”;要认真完成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业任务和科研任务,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要注重知识积累;要在大量语言输入的基础上确保有效的语言输出,多和导师交流,带着问题见导师;要求研究生尽早确立研究方向,明确学习目标。

    随后,外语系党委书记李安民发言。他希望研究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希望研究生在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就业方面都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并能享受学习和进步的过程。最后,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从学生日常管理方面对学生提出几点要求,要求研究生熟读研究生手册,熟悉学校的管理规定,离校返校要做好请销假,在校期间要注意安全,以健康的身心完成研究生学习。

    会后,硕士生导将带领研究生熟悉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完成研究生选课。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