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集体备课会
 

外语系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集体备课会

来源:    作者:庞瑛    发布日期:2015-09-06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5日,外语系在南校区电子化楼217召开了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大学英语集体备课会。外语系副主任田志强主持备课会,并做了题为《构建多元化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外语学习需求》的专题报告,外语系本学期将承担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备课会。

    在会上,田志强副主任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现状和我校本次大学英语改革的背景。在报告中,田主任介绍了西南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经验和成果;在报告中,田主任还详细解读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征求意见稿)》。随后,田志强主任从工作思路、改革目标、改革路径、改革重点、改革进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进展情况,并将近半年来举全系之力建设10门大学英语拓展课的过程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说明。

    为了使全体老师了解大学英语拓展课的建设进展情况,在备课会上,本学期拟开设的10门大学英语拓展课的负责人从课程性质、课程内容、课堂组织、考核方式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课程展示。在每门课程展示之后,与会教师针对课程展示进行了交流互动,向课程组负责人就课程建设和教学组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课程展示交流之后,外语系副主任殷延军作了总结发言。殷主任说,本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所有课程组的老师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近期,每门课的课件正在评审阶段。评审中已经发现了课件中存在一些有待完善之处,希望各课程组的老师们在开课前的这段时间再进行最后的完善工作,争取本学期大学英语拓展课能够顺利开课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最后,田志强副主任就如何做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向全系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求全系教师高度关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并积极参与到改革中;其次,要求各课程组充分发挥主动性,树立质量意识,“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完成拓展课课程建设和教学任务。

    通过本次备课会,老师们不仅全面了解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全貌,而且对即将开设的大学英语拓展课也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这将为我校进一步深入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田志强副主任作专题报告

   

拓展课汇报及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