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集思广益 谋划发展
 

集思广益 谋划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准确把握形势,高度统一思想,科学制定出符合外语系实际的发展规划,7月25-26日,外语系召开“十三五”规划战略研讨会,系领导、教研室负责人、教学委员会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系党委书记李安民主持会议,集思广益,共话未来五年发展。

  为收官“十二五”、谋局“十三五”,自6月开始,外语系通过深入细致的规划起草,经过多次党政联席会议分工负责、征求意见和修订完善,于7月中旬初步形成了外语系“十三五”规划讨论稿。讨论稿对外语系“十二五”期间的主要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十三五”期间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系统分析、对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进行了科学定位、对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设计,并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提出了具体的量化指标。

   会上,杨宏主任认真分析了困扰外语系“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三个主要问题:一是今后到底朝着哪个方向发展?也就是学科特色问题;二是靠什么去发展?也就是队伍建设问题;三是未来五年要发展到什么高度?也就是目标定位问题。

    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教职工代表本着高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对围绕三个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思考成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为下阶段规划的继续完善提供了重要参考。大家一致表示,“十三五”规划让教职工进一步看到了系领导班子为外语系谋发展、为职工谋实惠的坚定决心,全系职工倍感鼓舞又重任在肩,将与领导班子保持高度一致,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提质,合力推进外语系事业迈上新台阶,奋力实现美好的“十三五”规划蓝图。

    本次战略研讨仅仅是做好“十三五”规划的开端,今后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为外语系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一份科学清晰、切实可行的路线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