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解读“四个全面”
 

解读“四个全面”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5-06-18     浏览次数: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6月17日,外语系党委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论述。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系党委书记李安民主持。

  会上,李书记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详细解读了其提出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基本内容、逻辑关系以及本质意义。李书记谈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实现国家转型与民族复兴的坚实基础;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转型与复兴的根本路径;全面依法治国是重铸良治社会的有力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是重建权威政党的必然要求。“四个全面”是继往开来、民族复兴、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要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各项要求就要增强信心、积极践行,同时要注重方法。

  李书记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治国理政全局,抓住改革发展稳定关键,统领中国发展总纲,确立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方向和重点领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他强调,务必要增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真正理解和切实掌握“四个全面”的重大意义、丰富的内涵、内在的联系和实践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四个全面”与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结合起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和调研,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推进“四个全面”的长远规划与近期工作的关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解决问题入手,增强推进“四个全面”的思想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努力与学校深化改革相结合,与外语系“十三五规划”相结合,全力推进依法治系和廉洁校园建设,从而推动外语系新一轮的提升发展。

  李书记的分析解读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实现“四个全面”重大战略部署的信心和决心。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教师个人和系上的发展同样需要协调并进,每个教师都要肩负起担当系上建设发展的“规划者、管理者、服务者”的使命,积极融入和投身于外语系教育事业发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