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外语系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6-16     浏览次数:

     

根据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15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外语系2015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安排,612日、15日我系在3号楼研讨室组织了2015届英语专业91名本科生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为了保证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外语系成立了由系领导牵头的答辩委员会,具体负责和审定工作计划及安排。同时,根据我系学生毕业论文选题的方向,分别成立了语言学、文学、翻译、文化四个方向共五个答辩小组,每个小组由一位小组负责人、三名教师及一位答辩秘书组成。
   
学生在答辩时运用英语并采用多媒体形式进行演示,每位学生按要求对自己的论文进行约6分钟的汇报,然后对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5分钟的答辩,最后答辩小组将进行2分钟的讨论、打分,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前后持续约13分钟左右。各答辩组严格执行答辩规章流程,对学生进行公平、公正的考核,并针对学生论文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从各答辩小组反馈的情况看,我系本届毕业生论文工作整体完成情况良好,学生选题得当,撰写认真,回答问题能切中要害,表现出良好的语言功底和扎实的工作态度。

    本次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表明学生本科四年的专业学习业已完成。通过本届毕业论文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我系毕业论文的组织、指导与答辩等主要环节的工作程序,提高了我系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此次答辩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外语系教师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同时将会对提升我系英语专业教学质量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