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我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3-07-11     浏览次数:

     

710下午,外语系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全系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王亚平、秘书金彪、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教授、党员代表和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小平副书记主持,李安民书记作动员讲话。

李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外语系加快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推动外语系各项事业的发展等方面,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李书记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这几年,外语系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作风有了明显好转,为外语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前一阶段,系党委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活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从调查结果来看,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入各教研室和学生班级调研、了解实情、推动工作偏少,联系群众的广度和深度不够,执行力和决策的民主程度仍需进一步提高,办事的公开性、透明性、规范性和为师生的服务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等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风”问题,对照师生期盼,必须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之中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使外语系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更具有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

李书记强调,根据学校的实施方案系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贯彻好中央、学校的要求,组织开展好外语系教育实践活动,要注意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正确把握目标任务,教育引导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第二,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第三,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自我教育与开门搞教育结合起来,勇于抛开面子、揭短亮丑,增强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和解决自身问题的内在动力和能力。第四,坚持领导带头。所有系领导干部,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第五,务求取得实效。要抓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各项制度和整改任务的落实,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创造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保证教育实践的常态化、长效化。

王亚平组长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有关要求,他指出外语系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认真扎实,结合外语系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对外语系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的精神实质,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和指导思想,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促进,按照中央明确的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自选动作抓扎实,切实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对三个环节的工作一项一项认真研究,一件一件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王亚平表示,校督导组将按照学校要求,了解情况,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抓住重点要求和重点环节,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确保督导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会议结束后,参加会议的人员填写了民主评议表,对校级和系级领导班子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对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民主评议,对搞好我校和我系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第五督导组组长王亚平讲话

党委书记李安民做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小平主持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