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外语系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曹姬倩蕊    发布日期:2013-06-21     浏览次数:

     

         620晚,我系在8209教室举办了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团工委书记曹姬倩蕊老师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参加交流会的优秀毕业生中,既有今年保送和考取名校的研究生,又有成功申请出国留学和找到理想工作的精英,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交流会上,他们从各自的经历出发,针对低年级学生未来的发展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考研至厦门大学的纪存学姐介绍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一些经历,强调坚持到底和做真题的重要性;工作签到国家电网的李天亮学长指导准备就业的同学们如何制作简历,提醒大家在面试过程中应当注意礼貌和细节,具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即将出国至爱尔兰留学的赵瑞学姐讲述了自己申请留学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成功考过雅思的经验;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李首男学长和保送至南京大学的蒋淑媛学姐告诫大家打好基本功,在保研过程中要提前有梯度的选择学校和专业,合理安排各个学校的面试时间,做多手准备,除此之外,关注自己中意学校的夏令营活动,积极申报参加,了解情况。整个交流会过程中,低年级学生积极提问,学长们毫无保留的为大家解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内容充实、效果良好。

 

这次交流会的举办对我系广大在校学生未来的人生职业规划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将来的发展形势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