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成功举办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全系教职工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
 

外语系成功举办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全系教职工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7-14     浏览次数:

     

为有效建立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外语系于712-13日在汤峪举办以“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全系教职工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为主题的暑期工作会议,全系教职工参会,收效良好。系党委副书记、部门工会主席王小平同志主持大会。

首先,系主任窦琴教授代表系党政领导班子作全系上半年工作报告。窦主任从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科研与培训、学生工作、条件建设等六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认真总结,并对全系教职工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进行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并对全系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与职工切身利益密切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解答。同时,她指出,上半年尽管各项工作任务都很繁重,但外语系事业顺利推进,取得了诸多可喜的成绩和经验,这一切都归功于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开展及时、部署周密、准备扎实、措施有力,归公于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和团结协作,归功于全系上下齐心合力和无私奉献。

接着,王小平同志宣读了2009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对2009年学生就业工作进行总结讲话。他说,2009届毕业生经过全系师生共同努力,就业率达到97%,圆满完成学校年初制定的就业目标,特别是20054班共19人,就业率100%,其中考取研究生10人,超过全班人数的50%,这是历年来毕业班取得的最好成绩,受到学校的表扬。系上决定对2005级4班班主任凌淑珍老师和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的杨晓峰老师授予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系领导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分别奖励500元和800元。并号召全系教职工和班主任向他们学习,全员参与,关心就业工作,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不断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最后,系党委书记龙清林同志结合外语系实际,就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题发言。他在认真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对第三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对整改目标任务、落实方案等作了说明,特别是对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龙书记指出,整改落实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任务最关键、见成效的阶段,更是外语系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和积累的重要机遇期,全系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团结协作,认真思考和谋划发展,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精神上来,形成发展合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外语系科学发展以及师生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外语系健康协调发展,确保取得实效。

会后,根据各小组分别组织进行了小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感触颇深、收效颇丰,今后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迅速行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姿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在观念上有新飞跃,思路上有新突破,作风上有新改进,积极为推动外语系科学发展和提高外语教学水平发挥才智和贡献力量,努力开创外语系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整个研讨会组织有序、气氛热烈、士气高涨,起到了聚人心、凝人气、鼓士气、强信心的良好收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合力的预期目标,为学习实践活动稳步深入推进和下半年全系工作的圆满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 场

系主任窦琴教授作工作报告

系党委书记龙清林进行专题发言

 

 系党委副书记、部门工会主席王小平主持大会 

颁  奖

会 场

会 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