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西方文化体验之旅”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外语系“西方文化体验之旅”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6-19     浏览次数:

     

外语系“西方文化体验之旅”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西方文化体验之旅”是外语系主任窦琴教授携英语专业师生组织设计的一个系列实践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学生通过各种置于情景中的实践活动去体验英语,体验西方文化,在实践中培养提高英语综合应用的能力。2009613日,这一活动在北校区喷泉广场借校团委主办的英语角平台拉开了帷幕。当晚,外语系杨晓峰等20多位老师以及上百名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吸引了全校数百名学生及几十名学校管理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场面十分壮观。活动过程中,外语系教师以教唱英文歌曲、主题发言等形式,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外语系师生成为自发组成的每一个自由讨论小组的焦点,老师们用高效的学习方法作为引导,回答学生在学习中的各种困惑;同学们用自己成功的学习经验,鼓舞着周围同学的学习热情;管理干部的热情参与使学生对学好外语更加充满信心。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外语系英语专业在推动全校外语学习、营造外语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的核心作用。

“西方文化体验之旅”实践的其他活动如模拟外资企业招聘会、模拟留学咨询会等也将陆续展开,相信这些活动对推动学校的外语教学再上新台阶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