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开展“重温党章,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外语系开展“重温党章,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做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校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外语系党委在全系党支部中开展了一次“重温党章,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做到让党旗飘起来、党员动起来、党组织强起来。

认真开展学习,深化思想认识。系党委通过网络推送、在线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校党发〔2020〕8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11 期》和《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初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化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防控合力。

创新活动形式,组织线上交流。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依托支部QQ群、微信群开展线上交流。各支部党员围绕“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热烈地线上讨论。大家都表示,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注重养成良好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时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自觉配合学校、社区等机构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减少不必要外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每位党员都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牢记初心使命,发挥模范作用。系党委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做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不折不扣予以落实。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遵守校党委工作安排和要求,履职尽责,认真细致,切实做好师生情况摸排、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教师党员要积极地投入到网络教学工作中,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网络授课的课程建设,将挑战转换为发展机遇,狠抓授课质量,保证学习效果;学生党员要积极配合老师网络教学,在课下主动收集同学们的问题,做老师和同学间的桥梁,为保证教学效果做出应有的努力。全体党员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让党员成为一面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旗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