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学院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来源:   作者:王保健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3月23至24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李万强等一行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强国建设,外语何为”之时代命题,洞见外语教育改革方向。教育部领导、高校领导、外语教育专家、数字教育专家、国际传播媒体人的5个主旨报告高瞻远瞩,指引高等外语教育发展新方向,谋划高等外语教育服务强国建设新方略;10场专题论坛聚焦高校外语教育教学发展核心话题,交流改革新理念与新实践,助力教育教学转型升级;3场专题活动立足新时代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探讨AI外语教材建设与使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开拓外语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新赛道、新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大学外语教指委论坛、英语类专业教指委论坛。大学外语教指委论坛以“服务国家战略的大学外语教育”为主题,立足国家和民族发展大计,深入探讨大学外语教育深化课程思政、服务“四新”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等核心议题,规划改革路径。英语类专业教指委论坛以“新文科建设与英语类专业的危与机”为主题,聚焦推进“三进”工作的创新与突破、专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人工智能时代的困境与出路等关键议题,研讨构建学科交叉融合、专业特色鲜明、培养模式多元、技术应用创新的全新英语类专业育人方案。

正如参加论坛的屠明忠老师感慨道,“每场报告都汇聚了委员专家的真知灼见……”,此次论坛为推动我院把握高等外语教育时代脉搏、洞见外语教育改革方向,研判高等外语教育发展新形势,探讨外语人才培养新模式指明了方向。



编辑:李园园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