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家书抵万金 抗“疫”心连心
 

家书抵万金 抗“疫”心连心

外语系辅导员读《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有感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语系辅导员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共同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2月19日,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发布了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辅导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批示精神,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是要涵养信心,学习思政司致信精神后,外语系全体辅导员深受鼓舞,更加坚定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共克时艰,赢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外语系辅导员张琦谈到:“看到《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倍感亲切,深受感动。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冬天悄然来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努力联系到每一位同学,摸排学生身体状况、活动轨迹、接触史等情况,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建立网络党支部、团支部并组织好网上党团组织生活,成立湖北籍学生团小组并选派党员进行一对一联系,通过开展丰富的线上活动,引导学生坚定抗疫信心、鼓励学生担当抗疫情责任、指导学生做好科学防护、服务学生的学习与成长,让学生这个加长版假期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与同学们共度“严冬”,迎接“花开”,共赏大好春光。”

外语系辅导员尹传松读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来信,心中感慨万千。他认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寒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我们辅导员队伍没有落下一名学生,始终在抗“疫”阵地的前沿,全力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鼓舞学生攻坚克难。作为新时代的思政工作者,更是要在战役中顾大局、担使命,努力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有使命担当的辅导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一份贡献。我们相信,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

外语系辅导员丁思悦说道:“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收到这封来自‘娘家’的信,字字真情倍感温暖,句句振奋充满信心。在最吃劲的阶段,我们要更加专注的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践行岗位职责,扎实完成各项任务,守护好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安全。全面摸排学生情况、关心学生需求、监督网课纪律,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经受住这特殊的考验,用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的答卷。无惧寒冬,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