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系党委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系党委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20-04-26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系党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还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会议由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

会上,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副主任殷延军、副主任张凌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校党委《院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李兴旺书记在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政治保障,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引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纳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内容,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夯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和纪检委员屠明忠分别作重点发言。

屠明忠谈到,全面从严治党,务必从严落实思想建党,从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纪,严格按照党章办事。只有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潜力,才能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始终持续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永葆生机活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李万强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和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发展的本质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万强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系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要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认真落实《院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使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下延伸,层层压实责任到位;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在重大办学问题上把好政治方向, 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和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三全育人”,培养合格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五是要全面增强工作本领,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

会上,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和系主任杨宏还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会议指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进一步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升理论素养,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当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毕业论文中期答辩、学生返校、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服务,确保学生顺利就业、毕业和返校。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对照《通知》要求,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审视自身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一以贯之的态度加以整改推进。要加强学习,筑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根基,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师生服务意识,加强调查研究,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全力推进外语系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