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语言文化学院揭牌成立
 

语言文化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付文婷/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吴普特、罗军为语言文化学院揭牌

6月3日下午,我校语言文化学院揭牌仪式在语言文化学院二层报告厅(原外语系二层报告厅)举行。校长吴普特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马建华主持仪式。该学院的成立标志着语言文化学院事业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

副校长罗军宣读学校《关于外语系改系设院有关事项的通知》。吴普特和罗军共同为“语言文化学院”揭牌。

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万强回顾了学院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表示将以学院新的成立为起点,从加强办学特色、推进学科建设、坚持内涵发展等方面,与学院班子成员一起,为语言文化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不懈努力。

语言文化学院教师代表张晓容教授从一颗初心、两种能力、五项使命角度讲诉了自己见证学院发展的喜悦与自豪,表达了与学院携手奋进、贡献力量的决心。

来宾代表、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教授对新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院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语言文化学院,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12345”发展思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具体实践。他说,近年来,学校主导成立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建立了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牵头建设上合组织大学现代农业方向,设立白俄罗斯巴拉罗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平台和发展机遇。

针对学院今后发展,吴普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办学定位,科学制定规划。围绕服务经济全球化,构建新文科理念下的外语学科专业体系,着力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具有时代使命感和国际胜任力的复合型人才。二要坚持需求导向,建强师资队伍。采用“引进、培养、转型、选聘”的方式,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结构合理、规模适度、业务能力精湛的高质素师资队伍。三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持续加强本科教学和全校公共英语教学,将外语与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杨凌自贸区、综合保税区及上合组织杨凌交流培训示范基地资源优势,为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人才和语言支撑。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揭牌仪式

副校长罗军宣读学校关于改系设院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宾代表、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致辞

李万强发言,殷延军宣读贺信,张晓容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出版社等兄弟院校和单位发来贺电贺信。

参加大会的还有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陕西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西北信息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我校机关处室、直附属单位、各学院负责人及语言文化学院师生代表。

语言文化学院揭牌仪式会场

吴普特、马建华、罗军与语言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编辑:王学峰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