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第一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举办
 

第一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举办

来源:语言学院   作者:张家玮 童先超/文 张起嘉/图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党员骨干的理论学习素养,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作用,5月14日上午,语言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关惠丹以及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辅导员张家玮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来到现场观摩学习。

fb9e7b1db3054ee5b189190b5b3547da.jpg

参加学院决赛的7支本科生和研究生队伍,围绕乡村振兴、红船精神、时代精神与青年责任、传承西农精神和讲好中国故事等主题,立足专业、结合经历、发挥特长、创新形式,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课,并号召新时代青年在奋斗中成就事业,在奉献中诠释人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经过激烈的角逐,学生第三党支部林源团队获得一等奖,学生第一党支部张一航团队和学生第三党支部田园苑团队获得二等奖,学生第四党支部杨淞幄团队、学生第二党支部李言兮团队等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关惠丹老师在点评时指出,参赛队伍精心准备,微党课形式多样,语言表达富有感染力。她还建议,微党课选题时不宜过大,应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发挥经典案例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同时注意熟练讲授内容,脱稿授课更能增强课程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才能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和深层次的思考。

学院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勉励全体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思考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西农精神不断发扬传承,并鼓励更多同学发挥专业优势,理论联系实际,走上微党课舞台,主动讲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故事。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