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教师在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建设研修班作报告
 

教师在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建设研修班作报告

来源:   作者:曲斌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12月12日-13日,由高教国培组织主办“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建设研修班”在昆明举行。我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张杰副教授应邀与原上海大学副校长叶志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梁教授、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姜喜龙副教授共同担任主讲教师。

张杰以《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探索》为主题作报告,围绕课程思政的新变化、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基本要求和关键点、课程思政在专业课中的操作以及课程思政过程中容易出现误区的几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一线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挖掘建构专业课程思政体系,并以自己所教授的课程为案例,与老师们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过程中的做法和经验。

四位主讲教师从课程思政的理论来源和目标解析、校院师三个层级具体展开的方法和路径,以及各级评估反馈建立等方面,通过真实案例解析和反思,对课程思政在各个学科专业中的具体实施做了翔实讲解。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对课程思政如何开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把握。

本期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四十余所高校、百余位教师参加学习。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建设研修班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满足广大教师在“大思政”育人背景下对“课程思政”培训的迫切需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从而有效促进高校思政课程进一步提质增效。

张杰.png

编辑:曲斌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