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系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系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12月9日,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万强谈到,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十三个努力方向,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制度自觉,也为完善和发展制度定向,还形成了许多新论断、新概括,做出了许多新部署、新安排,内涵丰富,成果丰硕。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志强谈到,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关乎全局、着眼长远、纲举目张的大战略,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要在思想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在工作中把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品行修养,持续提高业务素质,胸怀仁爱之心,为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奉献出自己应有的作为。

党委委员赵冬丽谈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们的梦想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中做到以学生为本,关爱学生学业成长,加强与学生的思想交流,更大程度地实现情感关怀和思想引导;要有扎实知识,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要热爱自己的职业,真心把学生当亲人,努力与学生和谐相处,携手共进,共筑伟大中国梦。

李万强最后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为一体,结合外语系工作实际,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