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把握中学教改契机 深化招生宣传效果
 

把握中学教改契机 深化招生宣传效果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在安徽省招生宣传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扩大我校在安徽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本科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本学期,我系以安徽省教育改革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在淮北、阜阳等6地市开展了招生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教育改革论坛  交流促进宣传

  我系招生宣传工作组应邀参加了在安徽省淮北市第一中学举办的2017年皖北地区第五届教育改革论坛。论坛以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实现高中和高校人才培养有效衔接为主题,对加强中学生涯规划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推广,推动中学生学习目标具体化,围绕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发展政策、发展环境和空间、发展趋势以及2018年安徽全面实施高考改革新政背景下高中生如何更好地应对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广泛的交流,架起了我校与安徽省皖北高中校长对接的桥梁。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安民作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多年从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的经验,以案例分析的形式从高中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意义、目的、课程设计、师资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根据我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发展情况就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开展、师资培训、职业测试的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引起了在场大学、中学参会领导的广泛关注与认同,为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多措并举宣传  “干货”送到“家门”

  本学期,我系工作组在淮北一中、六安一中等7所高中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在高中发掘并树立典型,激励高中学生刻苦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同时,以此为契机向优秀高中生发出夏令营邀请,“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安徽省各高中的影响力。

  工作组邀请窦琴、李丽霞等5位专家教授累计开展《培养跨文化交际意识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英语词汇学习》等6个类型的科普报告20场,报告内容贴近高中学生学习、生活实际,顺应高中阶段教育需要,紧跟时代前沿,受到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5000余名高中学子聆听了报告。专家报告的举办,让更多优秀的高中学子以此为平台不断深入的了解我校,起到了地毯式宣传的效果。

  我系在今后将进一步加深与安徽省各高中学校之间关于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创新思维、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理念转变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大学教育与高中教育接轨,实现由高中到大学的无缝衔接,同时进一步扩大双边了解、推动双方合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