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积极组织中青年教师进行实践能力提升锻炼
 

外语系积极组织中青年教师进行实践能力提升锻炼

来源:   作者:李园园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近日,外语系10名中青年教师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分别奔赴不同的驻点实践锻炼单位,开始了实践能力提升锻炼工作。

为做好中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提升锻炼工作,外语系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的实践锻炼通知要求,一是提早谋划、积极动员。通过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以及QQ群进行政策解读和摸底工作,了解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的实践锻炼时间以及在沟通实践锻炼单位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进行解决;二是编制方案,合理规划。根据摸底情况,编制了《外语系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2020-2024年)实施方案》和《外语系中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2020年实施计划》,拟对外语系符合条件的52位老师分批次派出,进行实践锻炼能力提升,同时在系网站发布了《外语系40岁以下教师提升实践能力问与答》让老师们充分了解实践锻炼的内涵和意义。三是明确任务,保质保量。作为承担学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大学英语》教学任务的教学型单位,为保证日常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外语系要求,参加实践锻炼工作的老师要克服困难,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完成实践锻炼任务,同时要求每个驻点锻炼的教师除了达到学校的基本要求外,6个月完成不少于10000字(词)的翻译任务,3个月完成不少于5000字(词)的翻译任务,从而使教师的实践能力有提升,专业知识又增长。

实践能力提升经历是学校对中青年教师深入实践一线,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体悟农情乡情村情的重要要求,旨在通过实践锻炼,提升教师的实践育人能力,为服务“三农”事业、培养具有三农情怀、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奠定基础。


编辑:李园园     终审: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