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科研创新筑梦想,学长学姐伴我行――语言文化学院文学课程教学团队举办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会
 

科研创新筑梦想,学长学姐伴我行――语言文化学院文学课程教学团队举办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韩芳婷 夏玲玲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为提高语言文化学院文学课程教学团队的实践教学能力,5月13日上午八点半,语言文化学院文学课程教学团队于7510教室举办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3位来自2020级和2021级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出席,作经验分享。

交流会伊始,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主要就实践项目和科创两方面谈论了自身的经验及感悟。首先,来自英语2103班的陈鹏泽就自己研究“古典文学的复兴潜力与路径探索”进行了一些经验分享。他特别强调了前期文献研究和总结的重要性,并且,就在场每个同学负责的实践和科创项目进行了一些分析,并给出切实可行的针对性建议。然后,英语2001班的顾钰彬详细介绍了他在研究“自建非洲主流报纸媒体语料库,开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语话分析”这一科创项目中如何运用BootCaT等技术来爬取所需的网站及关键词来进行语料分析,拓宽了同学们获取资料的思路与途径。最后,英语2001班的樊佳敏学姐就自己在“双语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中国减贫故事”这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她强调,要将科创与西农的事迹结合在一起,传递西农的扶贫心声,树立大国形象;同时建议如果能将科创与竞赛等结合在一起,则更是锦上添花。语言文化学院文学课程教学团队近年来指导了《中国文学在非洲的传播与中国形象建构》等文学相关的实践、科创、读书会等。

123123213123.jpg234234234.png

最后,语言文化学院文学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凌淑珍老师在交流会上作了深入总结。她强调学生要以学为本,培养循序渐进、勤奋学习、持之以恒的精神,进而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号召同学们培养科学创新精神,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技巧,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大一新生们明确了对于实践和科创研究的定位,了解科创实践如何实施,并且激发了他们学习与研究的热情。


编辑:曲斌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