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吴欣憶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为帮助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重温历史,增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培养不忘国耻、居安思危的精神,学院党委于5月7日组织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QQ图片20230508083839_副本1.jpg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是1936年至1946年我党我军设在国民党管辖区西安的办事机构,是全国所有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斗争时期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一号院旧址,学习了革命前辈在战争年代建立秘密联络交通、推进民族统一战线、输送培养爱国青年、保障边区物资等光辉事迹,重温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随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自主参观了一号、三号、四号、七号院,感受着先烈们排除万难,敢为天下先的豪情壮志,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

本次活动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主要内容,旨在使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在切身感受中接受革命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参观结束后,中共预备党员丁卉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深入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发展历史以及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同时也学习到了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时期恶劣环境下如何坚守信念不忘初心,如何凭借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精神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的崇高理想。”


编辑:蒋亚辉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