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中国-尼日利亚人文交流双边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中国-尼日利亚人文交流双边研讨会

来源:   作者:韩芳婷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2023中国-尼日利亚人文交流双边研讨会(2023 China-Nigeria Bilateral Exchange Seminar)在线上隆重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外文局、阿比亚州州立大学、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等海内外20余所高校及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与了盛会。与会专家与学者围绕“中国-尼日利亚关系”与“中-尼人文互鉴”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234234.jpg

我院凌淑珍副教授受邀作大会主旨发言,并做题为《尼日利亚文学<有点不同>中的中国形象》的主题报告。在30分钟左右的主旨报告中,凌淑珍副教授以尼日利亚英语文学作品导入,探讨中国形象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建构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报告结束后,凌淑珍副教授还和与会专家就尼日利亚英语文学中中国形象的演变轨迹进行了探讨。

研讨会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促进尼日利亚国别研究发展,加强学界对中国-尼日利亚人文交流的进一步探讨。此次会议为我校进一步提高比较文学研究和国别研究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

编辑:曲斌     终审: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