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代表参加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我系代表参加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来源:   作者:王宝平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3-25日,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在汉中举行。我系组织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聆听专家学术报告,与同行进行广泛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封宗信教授作了题为“符号学视角下的元语言与外语教学”的报告,语言生动形象,信息内涵丰富,阐述了符号学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的价值与应用。

 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赵雯教授作了题为“面向智慧学习的大学英语教材建设与研究”的报告。她在对比国内外大学英语教材研究现状及成果的基础上提出,进入互联网+时代的二十一世纪,面向智慧学习的大英语教材研究与课程建设应以学生为中心。

 西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车明明副教授以自身学习与研究经验为例,作了题为“灵感始于观察,成果源自思考——以《外国语》论文和教育部项目为例”的报告。她用自己教学科研的经验证明,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我系共提交会议论文6篇,获奖3篇。王保健的《二语写作复杂性研究的意义视角-----以语法隐喻及其名词化为例》获一等奖。常丽萍的《大学英语‘学生主体’课堂教学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以基于产出导向法(POA)的课堂教学为例》获二等奖。王伟力的《以二语听力过程为导向的元认知教学法实证研究》获三等奖。王保健受邀在大会上宣读论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