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举办“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党课
 

举办“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刘习 王勇只/文 刘习/图   发布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个自信”,引领外语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明确并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11月28日,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为学生党员讲“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党课。

  滕书记以文化自信提出的背景以及十九大中关于文化建设的内容导入,深入讲解了文化自信的概念与内涵、强调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以及怎样讲好中国故事等问题。将理论要求与现实情况结合,从国内国外、党内党外多方面进行阐述,全面的展示当今社会坚持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出作为大学生应肩负起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

  报告中,滕书记将文化的三重功能与中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和党内形式结合,引用尼克松、克林顿、撒切尔等西方领导人意欲“颠覆中国”野心的论述,联系当下西方节日“受宠”而中国传统节日“遭冷落”的现状,以同学们身边发生的事情为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全面分析坚定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同时提出,作为学生党员,应充分了解并认同中国的历史、国情和政策,寻找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锻炼提升讲故事的能力,以兼容并蓄、兼收并取的态度,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国文化的合格传承者。

  报告最后,滕书记引用宋代著名学者张载的名言,呼吁大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对本次报告主题作以升华,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应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充分认识中国文化的魅力,树立文化自信,认真学习和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之发扬光大,坚定文化自信,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讲党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