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学子荣获第二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特等奖
 

我系学子荣获第二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特等奖

来源:   作者:王波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12月21-23日,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江西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暨第二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在江西南昌举办,共有30多所高等农林院校高校的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系学生王志捷荣获大赛特等奖,教育部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亲自为王志捷颁奖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年会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各农林高校经验交流,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教育部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以“Halliday对桂诗春的影响--对“农业英语”的思考”为题,系统回顾了应用语言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在新时期下高等农林院校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式需要进行转变,他提出“农业英语”的专业人才培养的新定位,并解读道:“农业大学培养的英语专业学生应当懂农业、懂农村,要有家国情怀,更多的关注农业现代化、农村经济、乡村振兴等涉农问题。”报告会后,代表们就年会主题“高等农林院校英语专业定位与发展”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学校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课程体系的建设、线上课程开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此次年会我系殷延军副主任带队参加了年会,作为发言代表与兄弟院校分享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经验以及农林院校英语专业今后发展的目标定位、课程建设、教材开发等一些列问题的思考。

  本次年会进一步加深了农林院校之间的教学与科研的沟通和交流,大家聚心聚力共同为农林院校的外语学科的新定位和新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