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开展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
 

外语系开展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要求,12月28日,系党委在系三层资料室召开会议,对各支部书记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系领导班子成员,系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会议。

  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我校“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工作思路、开展的工作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与举措等方面进行述职。各学生支部书记履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切实以政治理论学习深入人心、组织生活形式多种多样、“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稳步推进为原则,积极开展支部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地促进了党支部组织的建设。教职工各支部积极配合学校和系党委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教育引导责任,以“抓好党建促教学,围绕教学抓党建”为指导思想,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将基层党建与实际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共同发展。

  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分别对学生和教工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学生党员发展程序与标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同时加强学生支部工作的宣传,让党员成为学生的“主心骨”。针对教工支部党建工作,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各支部要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作为支部重点工作目标,在基层工作中唱好主角,成为党员和群众的主心骨。要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要结合支部实际,认真统筹设计,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增强凝聚力;要认真思考加强教师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多与一线教师谈心谈话,了解关心他们的困惑,知晓老师的诉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教师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随后,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组对各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测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