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本科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外语系本科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在系三层资料室与各年级十余名本科生代表进行座谈,征求他们对外语系发展及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

  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课程设置、教学与考试安排、学生日常管理、交换生学分认定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并且就活跃易班、提高授课质量、增加选修课数量、拉近学生与老师之间距离、开展考试指导交流分享会等提出了相关建议。在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后,李书记表示,外语系将坚持践行“明德尚行、博学并蓄”的系训,将“立德树人”理念贯彻到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系各部门将认真梳理、科学论证,在进一步分析讨论的基础上,尽快落实解决相应问题。同时要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导航学长等渠道,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听取同学们的想法和要求。

  随后,李书记就学风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询问了各年级同学的学习状态及学风环境。他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不断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要严肃考风考纪,用真实的成绩检验学习成果。会议最后,滕艳萍副书记着重强调了寒假期间的人身、财产、交通等安全问题,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将学生安全落到实处。

  本次座谈会为外语系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增进了师生间的信息反馈及相互了解,为工作高效开展奠定基础。同时,外语系也将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积极改进,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