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外语系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19-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外语系党委在系三层资料室召开了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罗军出席会议,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

  会议伊始,罗军副校长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反思和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深刻剖析,逐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按照个人发言提纲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原因的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2017年度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及决不收送礼金承诺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不遮不掩、不避实就虚,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罗军副校长对每位班子成员做了点评并讲话,他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材料规范完善、内容充实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开诚布公,达到了“咬耳扯袖”的作用。并对外语系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维护班子团结,加强队伍建设;二是不定期认真学习中央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之弦;三是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建立台账,把整改落到实处。

  李万强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罗军副校长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认真反思,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整改,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外语系工作;要强化党风廉政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树立亲近师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外语系的凝集力,推动外语系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外语系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方案。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和专题教育,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系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后,罗军副校长与班子成员就外语系2019年工作进行了研讨,要求做好新上专业建设,主动融入、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战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