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分校老师来外语系交流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分校老师来外语系交流

来源:   作者:袁济姝   发布日期:2019-03-02     浏览次数:

     

    为使外语系师生更好地了解中外文化,开拓师生国际化视野,2月28日晚,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分校国际交流处国际市场与推广主任Neil Beyer应邀在外语系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语言文化与MSUB》的报告。外语系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Neil Beyer老师分析了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症结所在,并通过抛球、单词接龙等游戏,让大家通过这种娱乐的方式来深刻体会所属关系。同时,他生动地讲解了美国人之间的交流方式、金钱、社会行为方式,并通过结合自身在中国遇到、见到的一些事例进行对比,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化与美国文化的差异。最后,他还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视英文阅读,建议同学们应该尽可能多读书,并尝试去读英文原著,这个对英语学习非常重要;二是加强口语练习,读和说兼顾起来,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才能见效的事情;三是丰富自身经历,大学期间多出去走走,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同时,他提出英语教师在外语教学中,要培养学生高度的人文情怀和国际视野,引导他们了解各个区域的文化差异和背景。

报告会后,外语系师生就相关问题与Neil Beyer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通过本次的学术报告,让更多师生对美国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认识了中美文化的差异,对于英语的学习以及今后的深造受益匪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