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陈玉林副校长到外语系调研指导工作
 

陈玉林副校长到外语系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李园园/文 曲斌/图   发布日期:2019-03-03     浏览次数:

     

如何在人才培养中体现外语价值,外语教学如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战略”目标实现。3月1日下午,副校长陈玉林到外语系专题调研外语教学工作,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副处长李论陪同调研,外语系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授委员会成员及教师代表近20余人参加调研会,杨宏主任主持会议。

杨宏主任对陈玉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陈玉林副校长关心外语系的发展表示感谢。随后陈校长介绍了此次调研外语教学的背景:在学校实施“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战略”的目标下,学校对外语教学提出更高的要求,面对目前存在的四六级通过率低、出国访学学生外语学习受限制、9+3英语教学模式满足不了学生对英语学习的需求等问题,外语教学如何改革,希望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参会老师围绕调研主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认为:一是目前外语教学出现的困境,四六级通过率低,出国学生人数少等问题归根结底是外语教学质量如何提高的问题,针对问题,找出原因是关键。外语教学需要管理层、学生、教师三方协作才能达到最佳效果,需要从以上三个方便找出原因,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有相应配套的政策激励机制,要在校内外营造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以此才能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动力,激发教师教学的工作热情;三是对学生有效的分类、分层、分级教学,满足不同学生对外语教学的不同需求有待尝试,从而提高外语教学的有效性;四是大学英语的课程设置需要进一步完善。

陈玉林副校长在总结中谈到老师们的发言都很有启发性,希望外语系进一步在系内组织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完善大学英语的课程设置方案,提高大学英语的教学效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战略”中体现外语价值,贡献外语力量。同时陈校长也希望外语系能在“乡村振兴战略”和“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战略”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发展壮大外语学科。

最后,陈校长还就职称评审、津贴分配、课表安排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交流。

调研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