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部门工会举办庆“三八”系列活动
 

外语系部门工会举办庆“三八”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赵冬丽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在第96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外语系部门工会精心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全系女教工营造了祥和的节日气氛,并送上满满的节日祝福。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个人气质修养

34日下午,外语系特邀人文学院周仕慧副教授为全系女教工举办了“儒学智慧与人文修养”的专题讲座。作为一名高校女教师,提升人文修养会让我们更加自信。教师的人文素养体现在教师所具有的人文精神和日常活动中体现出来的思想、道德、情感、心理、性格、思维模式等气质和修养。周仕慧教授深入浅出地将儒学智慧与人文修养相联系,从三个方面带领教师徜徉在儒家博大精深的知识海洋中,感悟儒学的大智慧。

 

缓解释放压力,轻松愉快生活

35日下午,外语系邀请校心理教育与发展中心金花主任为部分老师开展了压力释放团体辅导活动。忙碌的工作节奏和生活压力需要我们学会为自己减压,学会很好地释放压力。此次压力释放团体辅导为教师提供了专业心理疏导方案和有效减压方法。学会压力管理,提高减压意识更是帮助教师放松心情、管理自己,也为轻松教学和生活提供动力。

 

集体活动展风采,齐心协力创佳绩

37日下午,全系教工以各基层单位为主体举行了一次轻松有趣的集体跳大绳比赛。“动起来、跳起来”成为本次集体活动的主题。备好每节课,上好每节课是教师的主旋律,精彩课堂是他们的追求。而跳大绳让教师们在课堂之外找到了别样的快乐,集体跳绳更是体现同事之间的协作精神和团体意识。不论从参赛选手还是观赛的拉拉队,大家放下烦恼,跳在绳间,乐在其中。各小团体之间的密切配合,无一不体现着队员之间的团结与合作,更展现出每一组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外语大家庭的凝聚力。

 

外出参观放飞心情,感受民俗增长见识

39日,是一个阳光格外温暖的日子,外语系部门工会组织女教工专程前往陕西泾阳茯茶镇“体验小镇风情,感受民俗文化”。古朴整齐的关中特色街道,潺潺流水环绕小镇,真正使大家感受到神秘的茯茶文化,体验制茶乐趣和关中民俗风情。来到茯茶小镇,到处是青砖瓦房、大红灯笼,红辣椒、玉米棒。停下脚步,喝一壶茶,听一段戏更是体验了一把茯茶文化;这里有很多美味的关中小吃,也会让你眼花缭乱。茯茶文化、关中民俗文化、关中生活文化为一体的茯茶小镇,让每一职工真正感知茶马古道的繁华。

 

外语系部门工会庆“三八”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更使外语系女教工在工作之余度过了一个健康、和谐、快乐的节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