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举办学业规划专题讲座
 

我系举办学业规划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刘习 王勇只/文 刘习/图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外语系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加深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毕业后奋斗目标与发展方向,坚定信念,奋力拼搏。3月20日,外语系李丽霞教授受邀作“保研·考研·出国”专题讲座。

  李教授通过对2019年考研现状、研究生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的数据比例的分析,使同学们直观地意识到考研形式的严峻性,并告诫学生要提前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道路,做升学路上的有心人。李教授针对学生在研究生院校及专业选择上的困惑,从国内外高校的专业设置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的研究领域和发展状况。她谈到,在出国和保研夏令营申请中,学业成绩十分重要性,同时,要提前了解目标院校和导师的研究情况,不打无准备之仗,专业选择既要有前瞻性又不可好高骛远、盲目从众。

  讲座最后,1604班吴啸谈到,这次讲座使我对大学学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反思,要提前为自己制定好明确的目标,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通过李老师的全面解读,增强了对英语专业的自信感与荣誉感,感慨道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活要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向自己的梦想出发。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代表同学们对李丽霞教授所作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在遇到问题时多向专业老师咨询,确保自己少走弯路、不走弯路,顺利完成自己的升学梦。

李教授作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