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两会”精神
 

外语系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   作者:丁思悦|文 曲斌|图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3月27日,外语系在二层报告厅召开2019年第一次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持,全系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昝林森教授受邀做了“两会”精神报告,向老师们传达了“两会”精神,介绍了“两会”的议程、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外商投资法、陕西代表团讨论情况等相关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围绕生态、脱贫、乡村振兴、三农问题、营商环境、意识形态等方面的讲话精神,分享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及感受。他谈到,此次“两会”是团结一心、鼓足干劲的大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努力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随后,杨宏主任介绍了参加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有关精神。

  最后,李万强书记、杨宏主任分别就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外语系2019年党政工作计划做了安排和解读,要求全系老师继续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关注国家发展,关注外语系发展,增强使命感,积极参加系上各项工作,主动求变,在教学科研上投入更大的精力和时间,努力工作,促进外语系快速发展。

  建立了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是外语系党委为了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成效、增强凝聚力所采取的一项措施,原则上每月组织一次,除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外,还传达落实学校有关会议精神、解读学校新出台的制度文件,通报系上工作进展,开展业务交流等。

昝林森教授、李万强书记、杨宏主任发表讲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