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假期前安全检查
 

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假期前安全检查

来源:   作者:张琦/文 冯璐 丁思悦/图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 2019 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安排及《关于切实做好 2019 年学生面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 2019 年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清明节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4月4日下午,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对全系本科生宿舍进行了假期前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包括大功率违规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隐患以及宿舍卫生情况,同时对学生校外住宿情况等进行了二次排查。检查发现,宿舍安全、卫生情况较学期初有了较大改善,未出现大功率电器使用现象,宿舍环境干净整洁,未发现私自校外住宿情况。走访中,检查组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学生严禁以学校、班级名义组织假期外出旅游;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要向辅导员短信请假,说明出行的时间和地点,按期返校;外出不乘坐无证无牌、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不到危险的地方去旅游;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食物中毒;不参加可能危及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活动。此外,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和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论文进展、就业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假期安全、宿舍卫生问题不容忽视,在假期中将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报告。

  我系今后将持续加强学生层面安全稳定监管力度,确保学生学习、生活在安全、温馨的环境中,为全系教学、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