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来源:   作者:蒋亚辉   发布日期:2023-07-21     浏览次数:

     

7月21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学院全体处级干部、院长助理、系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党委书记、院长李万强主持会议。

IMG_20230721_083223_副本.jpg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李万强以《语言学院教师队伍建设问题与对策研究》为题,从选题背景、存在问题、发展思考三个方面梳理了学院教师队伍的现状、制约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建设思路;副书记、副院长滕艳萍以《加强学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为题,围绕调研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改进举措提出加强学风建设的具体思路;副院长殷延军以《MTI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质量建设调研汇报》为题,从调研背景、调研内容及方式、调研开展情况、调研发现问题方面进行交流,重点就校企实践基地建立良性互动方面提出思路;副院长田志强以《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 深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为题,从调研过程、调研结果与问题分析、加强学院科研活动的对策三个方面进行梳理汇报;副院长王宝平以《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及俄语专业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外语教学质量及学科建设水平》为题,从总体要求、调研主题及调研方式、调研过程及问题梳理、解决方案四方面进行汇报交流。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对俄语专业课程设置、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发挥、加强教学竞赛和科研项目申报组织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共梳理出24个问题,涉及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实践基地良性互动、学院科研工作、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针对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举措。

李万强对调研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大家的调研报告有具体问题,有切实举措,做得很实,提出的问题都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推进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位处级领导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尤其是完善对应措施,按照“成熟一个解决一个”的思路,把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中有思路和具体举措的按程序提交会议研究后,加快推进实施,对不成熟的细化举措,逐步推进;党政综合办公室要做好问题梳理分类,建立工作台账,督促落实,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编辑:蒋亚辉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