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系党委书记为学生讲党课
 

系党委书记为学生讲党课

来源:   作者:丁思悦/文 李玉沛/图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时刻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的大学生。4月24日下午,外语系在二层报告厅举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李书记以此为切入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的解读,运用许多生动明了的事例,多内容多角度讲述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李书记在讲解过程中还穿插了许多国内外的时政要闻以及相关的信息,如“一带一路报告”,“新发展理念”等,让同学们更加深层次理解十九大报告中的亮点与内涵和当代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

  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读深刻,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勇只说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我们应该在常学常新中将新思想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并指导实践,从而外化于形。“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新使命,学生党员就要有新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发展对象邓博研谈到,本次党课我汲取到了很多以前自己不清楚不明白的事,也同时加深了对已有知识的记忆与理解。我们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一定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断完善自我的理论学习与精神建设,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向但党组织不断靠拢,有资格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入党积极分子李跃谈到,这次十九大精神的解读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党成立时的艰苦,发展的顽强以及新时代健步的宏图;这些至今仍萦绕在我耳畔,令我热血沸腾。

  李万强书记为学生讲党课

讲座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