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师生热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外语系师生热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丁思悦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外语系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总书记重要讲话。外语系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五四精神,畅谈新时代。

  英专教研室教师张鹏说到,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华民族觉醒的100年,是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社会走向国家独立和富强的新社会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100年。作为一名高校人民教师,应当牢记党的话,听党指挥,跟党走,全心全意地教书育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研究生教研室教师刘彩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我校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正是培育青年人才的摇篮,我们不仅要教给他们知识,教他们生活、工作的能力,更要关心他们所思所想,引导他们做有共产主义理想的有为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教研室教师乔亚英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应当传承并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要以主人翁的使命担当,与时代同行,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做学生的引路人,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向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不断前进。

  外语系辅导员张琦谈到,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备受鼓舞,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我校合校20周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苦练基本功,扎实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立足工作实际,直面困难问题,因时而进、因事而化、因势而新,向培育幼苗一样精心培育每一名学生,用西农精神滋润学生的成长,做好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中国梦的实现和学校的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陈析宇激动地说到:“我们青年要有学习紧迫感,要孜孜不倦地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努力提高人文素养,练就真才实学,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青年做关键时刻顶得住的人,不断登高望远,居安思危,怀青春之心,发挥我们青年的光和热。”

  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左婉凝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了青年与爱国等内容。对于我来说爱国不分先后,没有多少,无论大小。作为当代的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更应该要积极地去践行爱国主义和发扬我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虽然我们现处于和平年代,不需要像先辈们一样慷慨赴死保卫祖国,但我们仍然可以脚踏实地向前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地丰富自己的思想,为我们的祖国尽一份心力,借此来表达我们爱国之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