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党委副书记为学生讲党课
 

党委副书记为学生讲党课

来源:   作者:刘习 王勇只/文 刘习/图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

     

  5月8日,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老师为我系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作“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报告。

  滕艳萍以四十年来人民群众生活方式、生活内容、生活特点的变化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引出改革开放的主题。从改革开放以来党政的发展说起,结合不同阶段的大事件,以国家间外交的发展、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变化为依托,系统地讲述党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发展历程。

  报告中,滕艳萍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入手,讲述四十年前、后人们的生活。以同学们熟悉的电影、电视、商品、饮食等为范例,展现不同时期我国的社会状况及差异。她强调,在党和国家日益强大的今天,大学生应该保持高度的文化敏感性,树立更高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始终坚信国家能够在新的阶段创造新的辉煌,并为之付出自己的努力。

  报告最后,滕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储殷老师在节目《演说家》中的视频。本次报告会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迁,提醒当今大学生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并从学习、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为祖国的下一步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做优秀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者,做伟大祖国的建设者。

讲座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