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召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部署会
 

外语系召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丁思悦|文 曲斌|图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广大师生思想共识,强化教师育人初心。5月8日,外语系召开第二次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暨文明校园创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和文明校园工作部署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教授受邀做立德树人报告,她以《塑造灵魂 塑造生命 塑造新人》为题,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关键在教师,如何培养人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核心要义做了深刻阐述,并结合实际,对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强调,各位老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全面提升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相互促进,加强专业素养,提高教学水平,严格要求学生,做到德高、学高、艺高,做一名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随后,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同志动员并安排了文明校园创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会议要求,全系老师要把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增强立德树人的自觉,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凝聚共识,认清立德树人方面的薄弱环节并加以改善,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文明校园创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要按照学校“六好”要求,明确分工、细化落实,师生全员积极参与,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完成。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