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启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外语系启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作者:尹传松、王迪扬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外语系2020届毕业生对就业政策及考研形势的了解,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5月8日晚,外语系成功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考研分享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副书记滕艳萍及外语系150余名学子参加会议。

  解读政策,精准规划。针对英语专业学生就业实际情况,罗建峰主任作了《英语专业就业漫谈》报告。他从全国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变化着手,针对英语专业的就业路径、就业行业进行了分析,针对考研院校选择、专业方向报考给予了综合建议,告诫2020届毕业生要理性定位,做好岗位抉择。同时还强调作为应届毕业生,要意识到从“要我就业”到“我要就业”心态转变的重要性,尽早明确就业目标,精准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

  榜样引领,鼓舞士气。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就历年外语系学子就业状况进行了分析,全面梳理与总结了2015级学子考研情况,将考研失利原因进行了全面剖析,同时强调上研深造这一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用已经上研毕业的优秀校友事例勉励同学们坚定目标,踏实努力,练真本领、求真学问。外语系将对全体学生在解决职业选择与发展困惑、考研复习与院校选择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助力学子实现梦想。

  经验分享,助力“研”途。外语系考取本校人文学院科技史专业的徐康宁、南开大学口译专业的孙冰冰、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的吴红丽等三位2019届优秀毕业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在会上,她们围绕考研择校、考研复习、时间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法宝,并提出了复习时应善用各类资源,强化分类整理,注重学习效率等合理建议与意见,并希望学弟学妹能坚定考研目标、充分准备,努力成就自己的升学梦。

  根据前期摸底调查,外语系2020届毕业生中有80%的同学准备上研究生继续深造,这次动员大会的召开预示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会议为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明确目标选择,及早做好充分准备打了一剂强心针,帮助学生在就业道路上迈出坚定的第一步。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