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赴广州调研
 

外语系赴广州调研

来源:   作者:屠明忠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英语专业本科生培养质量,2019512-14日外语系副主任张凌教授等5人赴广州市雅信达英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进行调研。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教育教学质量,我校将进行新一轮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教考分离和试题库建设,达到以考促教的目的。广州市雅信达英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外语自主学习平台”“校园网英语教学及学习环境”“英语网络化考试及考前训练系统等一系列外语教育教学创新产品的研发与推广。目前已与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内70多所高等院校合作在大学英语考试试卷库、试题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调研,公司负责人就大学英语试卷库、试题库建设等作了介绍,并回答了调研小组成员在试卷库、试题库建设、外语人才需求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调研小组在雅信达公司交流

    在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进行调研期间,双方分别介绍了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师发展、专业建设、就业状况、大学英语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思路。然后调研小组成员与2所大学相应的负责人员就以上事项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

调研小组在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交流

调研小组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小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试卷库与试题库建设、考教分离、以考促教在大学英语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达成了校企合作的初步协议。此外,在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就业需求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并为今后我系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在教师发展、学生出国方面的合作奠定必要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