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尝葡萄美酒 学品鉴知识
 

尝葡萄美酒 学品鉴知识

来源:   作者:王波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校内院系间的交流了解,外语系部门工会经与葡萄酒学院沟通联系,516日为全系教职工开展了一次富有意义的葡萄酒鉴赏活动,三十余名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葡萄酒综合实验室主任梁艳英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葡萄酒综合实验室和地下酒窖,并详细介绍了葡萄从除梗、压榨、澄清、发酵、陈酿、过滤到装瓶的整个酿造过程。在葡萄酒品鉴室葡萄酒学院陶永胜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葡萄酒感官质量的品鉴》讲座。陶教授指出,一瓶优质的葡萄酒不但理化指标要符合国家标准,还要能给消费者带来愉悦和特殊的感官享受。一瓶好的葡萄酒应该有其稳定且易被辨认的独特个性,酒体和香气是葡萄酒感官品质的最为重要的方面,它们的平衡至关重要。品尝葡萄酒要集中注意力充分调动人体感官去感知葡萄酒的感官特征。他告知大家,要一看,二闻,三品尝,四定格的方式来品鉴葡萄酒。随后,陶教授带领大家共同品尝了五种不同特点的葡萄酒,同时为大家图解了我国葡萄酒发展历程,尤其是我校的葡萄酒品种。

此次葡萄酒鉴赏活动在大家的频频举杯和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红酒文化一直是西方社交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要素,对于外语教师来说,在中外文化的交流中更需要把我们自己的酒文化、酒礼仪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红酒品质和文化特色。这是外语系教师第一次近距离感受葡萄酒酿造的过程及葡萄酒文化的魅力,部分老师表示系部门工会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利用了资源了解其他学科特色,也拓展了文科教师对不同领域知识的补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