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青春歌 世界情”外文歌曲大赛成功落幕
 

“青春歌 世界情”外文歌曲大赛成功落幕

来源:   作者:尹传松、葛雨涵/文 袁济姝、王勇只/图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校广大同学学习外语的热情,展现大学生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5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外语系承办的第二十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第六届“青春歌 世界情”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成功落幕。

  大赛特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乔文军、校团委文体部部长杨彦宝、外语系青年教师闫仙慧、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指导教师谢懿真、赵清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出席了本次比赛。

  历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各学院10组选手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个人演唱”与“PK对决”两个环节。“个人演唱”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各有新意,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一号选手任宇辰以一曲流畅优美的《Rose Rose I Love You》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四号选手徐香君一曲《All of me》歌声里包含无限深情,七号组合刘佩荧和杨涵身着汉服,带来歌曲串烧,让中国文化与外文歌曲碰撞出的奇妙的火花;八号选手彭麟皓带来歌曲《Соловей》,她专业的唱腔震撼全场,技惊四座。PK环节中,选手们对唱精彩,默契十足,唱功扎实,他们两两组合,为观众们带来五首经典的外文歌曲。胡启晨和彭麟皓共同演绎了《The Phantom of the Poera》,他们将歌剧魅影的情节融入演唱,使歌曲表现力十足;徐香君和徐瑞阳共同演唱《Love like you do》,两人嗓音优美,对唱深情,演绎完美。

部分选手风采

  经过层层角逐后,最终彭麟皓摘得了大赛的桂冠。徐瑞阳和徐香君荣获大赛二等奖,胡启晨、陈析宇、李北方荣获大赛三等奖,任宇辰、姚思行、周可心、孙欢、 贾秀婷、刘佩荧、杨涵荣获大赛优秀奖。赛后,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赵清和外语系青年教师闫仙慧对大赛做了精彩的点评。

乔文军副处长为一等奖选手彭麟皓颁奖

  外文歌曲大赛作为第二十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大赛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唱响青春的平台,也为西农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大赛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