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美国费尔蒙特州立大学教授应邀来校交流
 

美国费尔蒙特州立大学教授应邀来校交流

来源:   作者:陈毅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美国费尔蒙特州立大学教授应邀来校交流

5月21日晚,应外语系邀请,美国费尔蒙特州立大学教授J. Robert Baker为全系师生作了题为《Loneliness, Incomprehensiblity, Rage and Humanity in Annie Dunn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语系殷延军副主任主持。

报告主要围绕爱尔兰小说家Sebastian Barry的第五部小说Annie Dunne展开。Dr. Baker 从小说家的生平,创作背景,主人公复杂的人格,全面解析了主人公人格扭曲背后的深层社会矛盾,引起在场师生强烈共鸣,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文学名著的巨大魅力和文学家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意识。Dr. Baker指出文学是语言的艺术,又是艺术的语言。伟大的作家不仅拥有伟大的思想,更善于用对我们的心灵和情感具有巨大感染力的语言叙述、评论或阐述真知灼见,反映社会现实和人物的内心世界。Dr. Baker告诫同学们不要急于求成,要用心来学习英美文学,深入挖掘英美文学深层次的艺术魅力及其中蕴藏的西方文明。

报告会结束后,Dr. Baker与在场师生就文学、外语学习、美国社会与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耐心地回答了学生感兴趣的话题。Dr. Baker也对费尔蒙特州立大学做了重点推介,欢迎外语系本科高年级阶段学生或研究生去菲尔蒙特交流学习。同时,Dr. Baker把英文原版小说赠送给外语系,为在场听众赠送纪念品。

期间,外语系相关领导与Dr. Baker就暑期合作授课、科研交流、师生互访等方面进行交流,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深化教育教学与学术交流合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