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研究生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研究生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作者:顾荣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按照外语系“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的安排部署,切实落实贯彻“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要求,529日下午15:00,研究生教研室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包括三个环节。首先,教师们在外语系殷延军副主任领学下,再次深入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行动计划(2018-2022)”,全面学习了我校教务处关于2019年学校教学三学期制、教学时间调整和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对于如何主动适应本科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按照活动安排,接着,入围我校第一轮“课程思政”课程建设项目的王笑卿与李希承两位老师与教师们分享了他们建设“课程思政”课程、寻找思政内容与授课内容的结合点等方面的经验与感受,并各自讲授了一个知识点的“课程思政”示范课。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场面热烈。活动最后,由我校开展第一轮SPOC课程建设的邓仁毅老师介绍、演示了雨课堂、钉钉等教学平台、交流软件在英语教学中的使用,分享了在课程教学中融合线上资源、教学软件的经验。

本次活动是研究生教研室落实外语系“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后面的活动中,教师们将按照外语系的活动要求,准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典型案例,并在教研室展示讲授,让所有任课教师都挑起“思政担”。

殷延军副主任领学文件

邓仁毅老师演示教学软件

李希承老师讲示范课

王笑卿老师讲示范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