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第四届简历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第四届简历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尹传松、袁济姝/文 葛雨涵/图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系学生的求职技能和竞争力,帮助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提升同学们的简历制作水平,培养同学们锐意进取、敢于挑战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外语系于6月9日晚在北绣南报告厅举办第四届简历制作大赛。

  本次决赛邀请到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白金凤、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招聘主管优信集团总部经理张溪桐、心田花开学校西安地区校园招聘负责人张耀丹,我校学生职业发展咨询师王琼、赵昂老师担任评委。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中博教育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徐毅敏应邀出席。

  经过我校学生职业发展咨询师王丹、梁子龙、张楠三位老师评选指导最终共有10名选手的简历从最初的132份中脱颖而出。决赛中,评委依据简历外观设计、内容陈述、VCR展示和现场提问四部分对选手综合打分。随着决赛帷幕的正式拉开,10名选手依次进行了视频展示,简单生动的VCR片段让评委和观众对选手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选手们的视频制作精良、简历模板创意新颖,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阐述简历内容的环节,选手们纷纷表达了对简历制作的独到见解,其中七号参赛选手王志清同学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简历排版美观、内容丰富、表达简洁,契合求职意向,简历陈述思路清晰,条理分明,展示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赛后评委老师从简历制作、语言表达、求职意向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赵娇、丁慧雅、张舒、李香昱荣获本次比赛优秀奖;左婉凝、王慧、吴啸荣获三等奖;王志清、王思涵两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田逸云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本届简历制作大赛一等奖。

  此次简历制作大赛为同学们在简历制作和设计方面提供了交流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自我表达、应变能力,增进了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学生确立合理的就业定位,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职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决赛现场

部分选手风采

党委书记李万强为一等奖选手田逸云颁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