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一心为民践宗旨,呕心沥血展情怀
 

一心为民践宗旨,呕心沥血展情怀

来源:   作者:柴洁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6月12日,外语系大英第一教研室组织全教研室教工,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影片引起在场观众强烈反响,众多教工流下热泪,大家被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坚持信仰、大公无私、热爱人民、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感染。

  心系群众,鱼水情深。影片真实再现了周恩来总理1973年回到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感,饱含深情地展现出一幅幅“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感人画卷。呕心沥血,勤政为民。电影中身体抱病的周总理,仍然在日夜工作,与时间赛跑。因为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病情,担心没有太多的时间,总理希望为国家、为人民奔忙做更多的事情。

  传承精神,再创辉煌。影片中回顾和展现了革命战争时期“延安精神”的形成、新中国建设时期“延安精神”的延续,最终回归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这是一部回顾历史、着眼当下、展望未来的电影,体现了在‘延安精神’的引导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的激励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是怎样共同筑就大国崛起之路的。 电影艺术地将历史与现实打通,通过对周总理回到延安22小时难忘经历的回顾,热情颂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品格风范,从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仰、砥砺奋进,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回望历史,周总理的精神依旧照耀着我们的前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今天,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应把这种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不忘初心,砥砺作为;践行使命,再创辉煌!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