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研究生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研究生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作者:顾荣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619日下午4点,研究生教研室组织了一次硕博士研究生教学业务研讨,外语系蒋云老师受邀,与教研室的老师们进行了题为“How to prepare a manuscript for international journals”的学术实践交流。

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基于个人多年来载在科技论文翻译、润色、写作辅导方面的丰富经验,蒋老师就自己如何辅导硕博士理解英语科技论文的基本结构及语言特点、解析英语科技论文的科学性与写作技能结合的范文,介绍如何辅导学生就论文各个章节进行修改及发表投稿环节如何回复编辑及审稿人意见等做了经验分享。同时,蒋云老师还与研究生教研室老师就如何有效利用在线词典、搜索引擎、资料库等工具方面作了交流。参与交流的老师们也就自己就自己在课堂教学、专业论文搜索与分析、与专业教师合作等问题与蒋老师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

蒋云老师承担着我校大学英语的教学任务,他利用寒暑假等课余时间,与我校生命学院、资环学院、林学院等六个专业研究团队深度合作,利用自己英语的语言专长和科技英语写作的知识技能,翻译润色论文、辅导硕博士研究生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

此次教学交流达到了老师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有助于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增进教师间的合作与友谊。

编辑:0     终审:0